【今傳媒/記者楊德偉報導】西南氣流強盛造成南部天氣極不穩定,新興警分局為預防災情特別加強轄區各路口巡視,以掌握道路即時狀況。

昨(31)日中山路派出所巡佐沈公明、警員許富順巡經民主路某公寓騎樓時,發現一名婦人與男子(後查為婦人兒子,28歲)在騎樓躲雨,其中男子有些精神不濟狀況在騎樓休息,因而口罩未戴好,警方便主動上前關懷兩人有無需要協助;不料該婦人(陳姓,56年次)竟是高雄地檢於3月5日所發布的詐欺通緝犯。本分局調查陳姓婦人平時居住在鳳山,未居住在戶籍地,所以未收到法院的通知,並非蓄意躲藏。婦人向警方表示所涉詐欺案,是因多年前求職時不慎成為詐騙集團的人頭帳戶,不曉得竟成詐欺通緝犯,警方訊後依法將其逮捕解送。

新興分局分局長戴台捷表示,目前西南氣流旺盛,警方會加強巡視各路口確認有無積水,以掌握即時災情,裨利民眾獲取正確消息;另民眾若有發現可疑人、事亦可撥打110,警方亦會即刻到場處理,以達淨化治安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