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邱筱萍報導】2020東京奧運今(31)日晚間舉行男子舉重96公斤級賽事,臺南舉重好手陳柏任,以抓舉176公斤、挺舉205公斤,拿下總和381公斤的成績,勇奪第5名,更以挺舉、總和雙破之姿打破由他自己於109年寫下的全國紀錄。本次奧運舉重代表隊7位選手中,來自臺南的選手就佔了2名,其中方莞靈也在日前順利拿下女子49公斤級第4名的佳績,今日陳柏任再為臺灣寫下亮眼成績,黃偉哲市長除了在第一時間恭喜選手外,表示未來會持續努力,給基層選手更優質的

訓練環境。

陳柏任殿軍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陳柏任來自臺南東山區偏鄉,從國中開始即在東原國中練習舉重,個性內向安靜的他總是默默練習,卻對自己要求很高,他曾在108年全運會為臺南奪下金牌並破紀錄,109年的全大運更是以抓舉176公斤、挺舉201公斤,總和377公斤破全國紀錄,這次東京奧運出發前,他為自己設下第6名的目標,最後不但突破他的目標,更雙破全國,將96公斤級的全國紀錄向上推了4公斤之多,他也誓言將持續挑戰自己,目標2024巴黎奧運會,希望能為臺灣拿下獎牌。

體育處表示,目前臺南市總計有4間國中體育班發展舉重項目,且三級銜接十分穩定,在基層運動選手照顧方面,除了提升全運會獎勵金,個人金牌獎勵金由25萬元提升至30萬元,並發給全運會奪牌選手每個月3000元至2萬元的培訓津貼,讓選手可以安心專注於訓練。另一方面,由於運動傷害往往是選手最大的敵人,因此自108年起也與成功大學合作,由專業的運動傷害防護團隊巡迴至各校進行健康照護,並在大型賽會上派駐隨隊防護員照護選手健康狀況,從日常訓練到比賽,給予選手堅強的後盾。
今年10月份即將在新北市舉行的全運會,陳柏任即將再披戰袍代表臺南出賽,也期待他能再創佳績!

舉重陳柏任~“練習中去享受那種愉悅感”
2019天津世界盃抓舉金牌 總成績銀牌
2020大專運動會抓舉176公斤 挺舉201公斤 總和377公斤 破全國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