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暑期資訊知能研習課程爆滿 將加開場次因應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邱筱萍報導】臺南市教育局每年辦理暑期教師資訊知能研習,今年因應疫情需要,開辦Google服務綜合應用課程,原訂70人參加,最後實際上線281人參與,仍接獲許多教師來電要求加開,將於8月3日及5日增加場次辦理。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今年在停課不停學的目標下,除了感謝教師團隊用最大的教育熱忱,展現豐富且精彩的教學內容,同時因為臺南市於去年開始有計畫培訓全體教師具備充足的資訊技術及數位教學模式。臺南市自主學習網吸引全台北中南東各縣市超過900萬人次的點閱,不僅滿足學生的學習需求,也協助家長解決停課不停學期間小孩在家自主學習的困擾。

隨著教師大量的使用線上教學模式,有關google服務綜合應用的協作平台版面配置、meet、classroom、師生共編等資訊軟體使用,成為教師進行同步教學時的重要工具。臺南市教育局資訊中心為協助教師透過這些簡單易用的免費工具,更有效率地管理及評估教學進度,而且不論在學校或在家裡,都能進一步與學生交流互動,在無需網頁設計或專門 IT 人員的協助下,也能輕鬆打造自己的教學專案、班級學習或教學團隊網站、對外公開網站和更多內容。

除了google應用課程,資訊中心還辦理scratch教學、AI線上教學平臺、電腦教室管理軟體、microbit於運算思維的應用等等課程。

局長鄭新輝表示,教育局在公版直播教學推動的期間,讓8所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轉化為「雲端直播科技中心」,提升視訊遠距教學實務;另將挑選15個學校成為種子學校,將開設工作坊,以策略聯盟模式,逐步構建校園新聞台,學習新聞製播流程,落實資訊媒體素養。未來也將開辦視訊教學及新聞製播等相關研習課程供教師進修與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