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善服務團隊」捐贈救援及宣導器材 提升市府救災能量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蔡學民報導】「為善服務團隊」創辦人呂文勇先生,透過本市義勇消防總隊第三中隊小港中隊顧問副團長鄭登昆先生的穿針引線,才得以媒合此次的善舉。「為善服務團隊」於99年成立至今,深入嘉義以南地區,致力社會服務教養院及孤兒院關懷。疫情期間,有感於消防人員救災救護之需,秉持熱心公益,捐贈救援及宣導器材,期能發揮災害搶救及預防之先機。服務社會的心意,其仁德義行,不勝枚舉。

捐贈儀式於07月31日(星期六)上午10時假高雄市政府消防局苓雅分隊車庫舉行,由第一救災救護大隊大隊長王崇旭出席代表接受捐贈。「為善服務團隊」捐贈消防局救援裝備及個人防護安全裝備供執行災害搶救及宣導使用,絕對能夠大幅提升本局救災效能及確保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高雄市近年來發生多起工安事件,為發揮救援效能,充實精良的救援裝備及安全防護裝備,提供消防人員有更好的救援及防護備進行搶救,藉此讓市民於發生緊急事故時獲得迅速確實的服務。

大隊長王崇旭表示,政府預算經費有限,透過民間熱心團體協助,期望社會各界能提供民間資源及社會力量來彌補現有的不足。「為善服務團隊」之義舉,能帶動社會大眾發揮愛心,以造福更多市民。也是對消防局最大的支持與肯定,消防局同仁也必定會以愛物惜物的心,將救災裝備發揮最大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