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蔡學民報導】國家海洋研究院辦理「2021 海洋原民文化源客松競賽」,邀請喜愛原民文化和海洋知識的民眾組隊參賽,每隊只要3至5人即可報名,參賽年齡不限,競賽總獎金高達18萬元!競賽內容為「提出與達悟族/阿美族用海文化知識有關的創新、跨領域企劃或構想」,並以產品、計畫等方式呈現預期成果。形式不拘,歡迎各界創意人參與,大膽發揮創意賺獎金!

臺灣這片土地四面環海,對許多生活在臺灣的人而言,海洋卻像是最熟悉的陌生人。為深化臺灣民眾對於海洋和原民文化的認識,本院已連續兩年舉辦文化體驗營活動,今年度希望透過活動將達悟與阿美族的用海知識分享出去,並藉由民眾的創意發想推廣,讓更多人有機會學習這兩大海洋民族與自然共存的永續精神。

活動即日起開始報名,至110年9月15日(星期三)下午5時為止。想參與的隊伍僅需至本院官網填寫線上報名表((https://www.namr.gov.tw/)/最新公告),並附上參賽內容說明即可;初選結果將於110年9月30日(星期四)公告。
為優化各隊競賽成果,進入決賽之隊伍全體需全程參與為期5天4夜的「海洋文化體驗營暨創客工作坊」,否則將無法取得決選資格。培訓結束後須依本院規定期限繳交競賽成果,並推派1人代表進行決賽成果簡報。

國海院將於各組擇優錄取前3名頒發獎金與得獎獎狀,通過初選但未獲獎之參賽隊伍發給參賽證明;第1名頒發獎金新臺幣50,000元、第2名獎金新臺幣30,000元、第3名獎金新臺幣10,000元。參賽者不僅有機會在本次活動獲得高額獎金,也將成為推動臺灣海洋原民文化的重要能量,期盼對海洋原民文化議題有興趣的各界人士一同參與,透過自身創意為該領域注入新的活力!

【註1】
如受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本競賽與培訓課程內容將遵照疫中央情指揮中心指示,調整辦理方式;若遭遇例如颱風等不可抗力氣候之影響,主辦單位將通知參賽者,並將資訊公告本院官網(https://www.namr.gov.tw/)。
【註2】
「2021 海洋原民文化源客松競賽」簡章可至本院官網(https://www.namr.gov.tw/)/最新公告內容下載。競賽內容如有任何疑義,可洽國海院海洋政策及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助理侯小姐,聯絡電話07-3382097 (分機263406)、電子信箱student891036@naor.oac.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