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手的聲音臺南市辦到了!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邱筱萍報導】臺南市公私立游泳池配合中央防疫政策關閉多時,由於110年全國運動會辦即將在即,本市各選手已逾2個月無法訓練,黃偉哲市長多次向中央發聲後,決定在考量選手與教練的實際需求,確保本市游泳選手訓練與未來全運會的成績表現,於今(6)日宣布本市在符合防疫指引與共通規範下,訂定「臺南市游泳選手組訓因應 COVID-19 防疫管理規範」,利用7座學校及市立游泳池作為選手訓練基地,讓臺南市的選手為全國運動會安心備戰。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全國各游泳池自110年5月19日國內疫情警戒調升為三級起即關閉,即使目前警戒降至二級仍未開放迄今,考量游泳選手訓練之目的係為備戰全國運動會,和一般市民游泳目的不同,為解決游泳選手2個月未能下水訓練的問題,因此規劃7座學校及市立游泳池作為選手專屬的訓練基地,提供訓練的地點包括:後甲國中、大成國中、金城國中、永康國中、新興國中、新營游泳池、歸仁游泳池。教育局也強調,選手訓練期間除要遵循教育部公告的訓練防疫指引及共通性規範外,在游泳池內也要維持2公尺以上安全社交距離,上岸後即須馬上配戴口罩,兼顧防疫及訓練。
體育處表示,109年疾管署曾函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為新興傳染病,未有證據顯示游泳池內受感染,由於南市目前疫情相對緩和。考量選手確有回到泳池訓練之必要,因此規劃7座游泳池專供選手訓練使用,但不對外開放。此外選手訓練名單須提前造冊經審查通過方可進行訓練,一般民眾使用的游泳池仍維持目前中央的指引規定。
體育處補充,現階段游泳教練皆規劃陸上訓練課表,讓選手可居家訓練維持基本體能,考量110年全運會即將於10月16日至21日於新北市舉行,且游泳項目之註冊報名時程在即,選手確有恢復訓練之需求,因此同意先行開放選手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