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張淑慧報導】 南警六分局於8月3日晚間接獲高雄市警局單一窗口受理之案件,一名男子稱其錢包在臺南市南區遭竊、信用卡被盜刷。南警六分局迅速鎖定對象,今日持搜索票上門逮人,現場查扣相關贓證物,全案以竊盜現行犯移送。

一名男子3日到臺南市南區一家通訊行訪友,背包放置在店內,遭佯裝顧客的竊嫌趁隙竊走背包內的皮夾,被害人當下未察覺。回高雄家中後,於晚間20時接獲手機簡訊,發現信用卡被人盜刷,竊嫌刷卡買了首飾、LV皮夾,他檢查自己的背包時才發現皮夾遭竊,當晚就近在高雄市湖內分局報案。

南警六分局接獲轉報後,比對多筆資料,迅速鎖定犯嫌身分,今日持搜索票上門逮人,並搜索查扣竊取的證件、信用卡、金融卡、LV皮夾、首飾盒等贓物。警方上門時,竊嫌當時還在熟睡中,他未料到犯下一件竊案,竟引來警方持搜索票直搗巢穴,贓物也全部都被警方查扣。

警六分局長陳錦文表示:員警偵辦刑案,不僅僅只求破案即可,更希望進一步追回被害人的財物,因此特別申請搜索票前往偵辦。陳分局長也重申警方嚴正執法的決心,不論大案小案,警方對任何犯罪一律嚴辦到底,也呼籲民眾:出門在外,貴重物品千萬別離身,別讓潛在的宵小有可趁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