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楊德偉報導】暑假期間,民眾減少外出移動,生活模式的改變,衍生出新犯罪型態,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執行青春專案期間,偵破2起未成年學子透過臉書求職,卻遭博弈犯罪集團以「可獲高額利潤」手段,引誘經營線上博弈網站,繼而持續拉攏、招募其他成年人及青少年加入會員簽賭,其中又以學生易受同儕團體影響,禁不住誘惑下注後,欠下鉅額賭債無力償還,在不敢告訴父母,走投無路下,恐被有心人士利用,而成為詐欺集團之「車手」,或是販毒集團的「小蜜蜂」,在此呼籲家長務必多留意孩子使用手機或上網情況,並注意言行舉止是否有異樣。

歹徒進行假投資博奕網站詐騙,均先透過LINE、Facebook、Instagram及Tinder等社群軟體,向不特定人士搭訕,散佈「高投報率」投資廣告訊息,吸引不知情民眾進行投資。高雄市警方提醒,民眾應慎選投資管道,避免投資標榜「高獲利」、「穩賺不賠」等口號之商品,更勿輕信網友口耳相傳等來路不明之投資管道,以免上當。此外,於線上博奕網站從事客服人員或參與賭博行為,恐涉及刑法賭博罪嫌,提醒民眾提高警覺,避免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