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感心 配鏡服務好貼心 新竹榮服處 「眼鏡巡迴列車」到院關懷住院榮民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黃誌寬報導】在疫情期間,住在北榮新竹分院的諸多榮民長輩出門辦事不易,眼力不好需要配老花眼鏡也不敢隨意外出,甚至是年長行動不便的老榮民長輩,出門更是不易,要擁有一副合適的老花眼鏡更是困難。

新竹榮民服務處攜手北榮新竹分院於日前辦理到院免費驗光配鏡巡迴服務,活動於該院七病房大廳展開,現場人員親切問候、專業服務,住院榮民長輩直呼揪感心。

新竹榮服處今年度預定辦理6場次眼鏡巡迴服務,將擇定榮民眷集居、便於前往的地點,提供榮民就近便利的配鏡服務。考量到長居台北榮總新竹分院護理之家的榮民長輩也有配鏡的需求,該處決定將巡迴列車開往該院,讓行動不便的長者也能使用服務。

為使住院榮民安心接受服務,並保護人員安全,新竹榮服處辦理各項活動嚴守政府防疫政策,除了注意人流管控、社交安全距離,落實配鏡者量測體溫、手部消毒、實名制登記,並要求全程佩戴口罩,該處工作人員及志工親切地向長輩們說明並引導動線,務求防疫不鬆懈、配鏡更安全。

當日上午該處安排合約廠商前往該院護理之家,一一耐心地與長輩溝通需求,新竹榮服處總幹事黃承濂表示,近期國內疫情雖略微趨緩,該處仍秉持防疫優先原則,提供專業與貼心的服務,讓長期住院的長輩即使在疫情警戒的情況下,依然可以安全無虞地提升生活品質,享有明亮、多彩的生活。

百歲人瑞林爺爺是當日參加配鏡服務年齡最長者,林爺爺長期臥床,每天閱讀書報是他最開心、最珍貴的時光,非常需要一副舒適、清晰的老花眼鏡。當日上午由榮欣志工陪在林爺爺床邊,配鏡人員細心為他驗光,陪在一旁的護理人員說感謝榮服處聽到住院長輩的心聲,長輩們燦爛的笑容溢於言表,真正做到了「防疫不鬆懈、服務不打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