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認降級即解封!技癢揪友打麻將 警到場開罰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楊德偉報導】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警戒標準自7月27日起至8月9日降為第二級,不過高雄市政府在7月24日就公告,非同住者的室內非必要社交聚會(如打麻將、撲克牌、桌遊等)一律禁止,同時在7月25日推出防疫降級相關QA解說。高雄有4名相識多年的好友認為降級後就等於解封,相約在鼓山區友人的鐵工廠打麻將,警方獲報登門將屋內4人依法開罰,其中一名男子全程未戴口罩,加罰一條。
鼓山分局內惟派出所於昨(9)日下午獲報,在鼓山區吳鳳路一處鐵工廠內有人群聚打麻將,員警到場時,在工廠辦公桌看書的李姓屋主,得知員警來意後,自信好友們打麻將僅消遣性質,絕對沒有金錢輸贏,遂大方引領員警到後方休息室查看,當場發現張男(62歲)、陳女(70歲)、王女(60歲)、張男(71歲)等4人在室內打麻將,其中60歲的張姓男子還沒有戴口罩。
員警確認室內4人是朋友關係,並非同住家人,當場開罰,4人雖異口同聲表示,已經兩三個月沒摸過麻將了,不知道疫情降級後還不能打麻將,不過員警也馬上翻出市府公告的防疫警戒降級相關QA來說明,讓4人啞口無言,配合員警查證身分及開罰。警方呼籲,疫情警戒雖降為二級並陸續開放部分場館,但打麻將、撲克牌、橋牌、桌遊及泡茶等活動,如非同住家人仍屬於非必要的社交聚會,請市民朋友配合,落實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