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比特幣獲利再加碼 中庄警偕同行員阻詐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楊德偉報導】林園分局中庄派出所7月26日接獲玉山銀行通報,稱有男子要匯款,疑似遭詐騙,請警方協助,中庄所獲報立即派遣巡邏警員方政閔、劉俐妤、白光中、余志平至現場查看。

警方到場發現一名周姓男子欲臨櫃匯款新台幣兩萬元,周男表示日前結識網友稱比特幣投資獲利豐厚,其聽聞後十分心動,於是試探性匯款一千元,沒想到沒多久就將錢全數拿回,便相信對方真的是教他投資而非詐騙。於是又聽從對方指示要投入新台幣二萬元至指定帳戶,所幸行員發現該受款帳號已遭警示無法匯款,立即向男子勸說可能為詐騙勿匯款,但男子仍執意匯款對方之其他帳號,故只好請警方到場協助。

警方現場向其解說此為常見詐騙手法,詐騙集團經常利用民眾欲投資獲利之心理進行誆騙,幸好該帳戶已先遭警示,否則其匯入之款項可能難以領回,周男見警方說出許多日常處理之詐騙案件,發現與其經歷相似,這才相信自己真的是遇到詐騙集團,連忙打消匯款的念頭,頻頻感謝警方協助。

林園分局表示,近期假投資詐騙橫行,詐騙集團多用LINE等通訊軟體,佯稱可進行教學引導,提供投資資訊,獲取高額利潤,誘使民眾上當;民眾應利用165反詐騙專線查證,避免淪為詐欺集團眼中肥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