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城市芭蕾舞團 創作芭蕾《風》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蔡學民報導】高雄城市芭蕾舞團(KCB)自1992年成立至今已進入第29年的演出,KCB不但要傳承古典芭蕾的技巧與展演品質,創作更是注入舞團新生命力的重要計劃。2021創作芭蕾《風》,邀請兩位編舞家戴鼎如與羅馬尼亞籍舞蹈家Constantin Georgescu康士坦丁,分別以風為主題全新創作。

羅馬尼亞籍舞蹈家Constantin Georgescu康士坦丁畢業於羅馬尼亞Floria Capsalli編舞學校與奧地利林茲安東布魯克納舞蹈藝術研究所,繼2017《光》2019《水》2020《火》今年再次參與編創,多年來為舞團舞者提升芭蕾展演能力。

另一位編舞戴鼎如畢業於臺北市立大學人文藝術學院舞蹈研究所,2014-2018連續五年為高雄城市芭蕾舞團創作<點子鞋Dance shoe> 系列XI~XIV,細膩的編舞,讓觀眾與媒體留下深刻印象,今年特別邀請鼎如為KCB年度演出創作。

2021創作芭蕾《風》參與演出的優秀芭蕾舞者有KCB經驗豐富、專業與敬業的資深芭蕾舞后葉麗娟,畢業于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曾加入雲門舞集一團並參與衛武營2019年度製作「杜蘭朵」擔任肢體導演助理的黃筱哲、還有曾參加美國哥倫比亞芭蕾舞團演出,畢業於北藝大舞蹈系曾參與2020-2021兩次<點子鞋>編舞的許佳蓉、多次參加KCB演出表現優異畢業於臺藝大舞蹈系的司徒秉宸&劉諭萱、曾讀美國芭蕾學校,2018參加台灣TGP芭蕾大賽獲少年組第一名的王語薇及年輕有潛力畢業於北藝大舞蹈系,2019曾加入英國倫敦 RAMBERT DANCE COMPANY的韓華等舞者精湛演出。

今年2021,因為COVID-19疫情,從五月之後對台灣來說是一個百業幾乎停擺的一年,大家經歷前所未有的惶恐、不安。感謝醫護人員及全民的努力,讓疫情能暫時控制,這是一場不容易的演出,在全球劇院大部份仍暫停的時刻,我們還能走進劇場觀賞演出真的是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