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交友遇詐騙  公園警耐心解說勸阻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吳玉芬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警員廖展昇及侯易成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接獲轄內某超商通報,有一名男子來購買超過萬元的點數,懷疑是被詐騙,警方到達現場後,超商店員隨即向廖員表示該名劉姓男子欲購買1萬多元的點數,經詢問是網路交友要買給對方,由於員警時常到超商做詐騙宣導,店員一聽便覺得劉男可能遭詐騙,所以迅速聯繫警方前來防詐。

 

警方找到劉男後,先行了解情況,劉男向廖員說在交友軟體上認識一名「甜甜」的女子,該網友稱要見面須購買點數以利身分查證,所以才前往超商購買點數,侯員看完劉男提供的對話內容後,告知此為慣用的詐騙手法,且女子所撥打的電話皆為網路電話,回撥是無法接通的。

 

在員警勸說並提供各類詐騙手法後,劉男終於了解自己遭詐騙,現場陪同劉男辦理點數退款、提醒網路交友要特別小心,避免再次受騙,若有遇到任何問題都可隨時撥打165或是派出所電話作為詢問。劉男事後也非常感謝店員機智報警及警方的耐心說明,讓他可以免於遭到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