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楊德偉報導】近期防疫警戒標準下降,不少民眾開始蠢蠢欲動。楠梓分局右昌所獲報有民眾在屋內群聚,疑似要賭博。警方到達現場時已聽見 屋內有吵雜的講話聲及衝撞的腳步聲直往樓上衝後,瞬間一時鴨雀無聲,樓梯間一片漆黑,看似無人跡象,員警不動聲色的悄悄移至門口守株待兔。果然1名婦人從屋內往外看,以為警方已離去,將門打開之際,員警笑說:「唉唷,裡面好熱鬧阿!」當場發現屋內群聚的12名男女。
雖然政府將規定下修至室內集會不得達50人,該戶12人並非同住一家人,且均承認是要前來聚賭,依然是對公權力的挑戰,雖還沒開賭就碰到警方上門,儘管關燈、噤聲製造屋內沒人的假象,仍被埋伏在門旁的警方逮著。警方向在場違反規定12人說明,在屋內群聚進行非必要性的室內活動群聚,已明顯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相關規定,警方也當場開單舉發,全案移請主管機關衛生局裁罰,今年的七夕情人節恐怕是不好過了!
楠梓分局呼籲,防疫警戒下修,仍不能掉以輕心,請民眾遵守相關防疫規定,絕不可存著僥倖心態,甚至以身試法而成為防疫破口,若遭警方查獲,實在得不償失。
13:40 @蘇進春-楠梓分局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