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張曉曉報導】為建設溪北大新營區成為名副其實的宜居城市,市府爭取前瞻計畫補助,打造金華路及長榮路以人為本的優質道路與環境,經一年多的工程期,目前已經完工,今(18)日由市長黃偉哲主持完工典禮,黃偉哲感謝各相關單位的共同努力,並表示,因施工期間的不便,曾帶來許多民怨,但是痛苦過去,美麗會留下來,未來新營還有很多建設要進行,不管道路、橋梁、巷道建設,我們都會盡力做得更好!

今天蒞臨完工典禮的貴賓,有營建署長吳欣修、立委賴惠員、市議員蔡育輝、李宗翰、沈家鳳等,及工務局長蘇金安、水利局長韓榮華、警察局長方仰寧、新營區長翁振祥等,黃偉哲特別感謝他們,讓金華路與長榮路道路優化工程得以完工,尤其營建署幫忙補助3.6億,對一個地方政府,除了台北市以外,都是一筆大數字,市府也會持續再找出更多大新營區、還有溪北地區的一些重要道路的道路品質做好。

黃偉哲也特別提到,這項工程最後的考驗,就是六月份大雨積水,當時請工務局去處理,發現了排水問題,解決了以後,七月、八月的大雨就沒有積水了,很感謝水利局和工務局,未來新營還有很多建設要進行,不管道路、橋梁、巷道建設,都能做得更好。

工務局長蘇金安在簡報中指出,新營長榮路是連接新營交流道與市區間的重要都市外環道路,而金華路兩側多為住宅區,本次的道路優質化工程,即針對新營體育場與家樂福商圈周邊重要路口,結合國圖南館周邊人行道景觀營造友善人本環境,設置Z字型行人穿越道及庇護島,藉由在道路分隔島留設行人待停區域,不僅提供行人暫停或年長者過馬路時的喘息空間,更可保障行人的安全。

「臺南市新營區金華路及長榮路道路優質化工程」,工程總經費3億6,585萬3,000元,長榮路改善寬度30M、長度4,179M,及金華路寬度40M、長度2,227M。完工後大大改善新營區民生基礎設施,提升居民生活品質、道路交通舒適度,並帶動整個休閒、觀光產業成長,讓溪北大新營區成為名副其實的宜居城市,真正落實施政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