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甲警化身心靈導師 為失意女開課解心結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楊德偉報導】湖內警分局一甲派出所副所長陳宏南、警員林沛濡、蘇柏魁日前執勤時,接獲通報稱路竹區大同路上有一女子(楊姓、年55歲)不斷在場徘徊,狀似碰上困難需要協助,經警方到場關心詢問,原來楊女稍早與丈夫起了爭執,因心情鬱悶,才會獨自一人外出散心,最終員警邀請楊女入所休息並與其話家常,一番開導後,女子臉上總算又綻放出笑容,內心壓力明顯得到釋放。

經了解,楊女向員警哭訴,稍早與丈夫對於處理家務事的方式各持己見,雙方因此大吵一架,事後心覺鬱悶便外出散心,而楊女在講到激動處時更不自覺流下淚來,員警見狀則貼心安慰並給予鼓勵,一番話家常後,其內心的壓力獲得抒發管道,心情逐漸平復,最終在到場子女陪同下,平安返回家中休息。

湖內警分局長洪振順表示,家人朝夕相處難免會有摩擦,若是放任情緒肆意發洩,很容易就造成無法挽回的憾事,此時溝通尤顯重要,發生爭執時要心平氣和去談,「先處理心情,再處理事情」才是解決紛爭的不二法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