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總社長孫崇文報導】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在防疫安全的前提下,自8月起推出一系列藝文活動,其中,「2021
台中兒童藝術節」由在地優質演藝團隊帶來23場現場演出,昨、今(19)兩日更邀請8組團隊以高規格的防疫措施和拍攝規格在屯區藝文中心錄製演出影片,首次推出「線上劇場」,9月中將在文化局臉書粉專「台中文化小尖兵」和「台中兒童藝術節」盛大播映,歡迎親子一起線上看好戲。

文化局長陳佳君今早前往現場關心團隊的演出情況,陳局長表示,此次為國內疫情自5月升溫以來,屯區藝文中心首度舉辦大規模活動,現場不開放觀眾入場,採閉門錄影的方式進行,因應演出者在表演時需脫下口罩,文化局全面提供演職人員新冠肺炎快篩。此外,中心也定時清潔、消毒劇場空間和休息室,並落實演職人員和工作人員量測體溫、消毒雙手等措施,讓團隊安心參與演出錄影。

文化局表示,2021台中兒童藝術節「線上劇場」活動相當精采,由掌中劇團、現代戲劇和兒童劇團、現代舞和原民舞團等8組團隊演出包羅萬象的故事,團隊具有多年兒童藝術表演經驗,演出精彩可期。

小青蛙劇團總監賴宇榛表示,演出作品透過影片錄製,希望能用更精緻細膩的方式呈現給觀眾朋友,此次小青蛙劇團演出《熊的傳說》以台灣黑熊為主角,帶領小朋友認識森林保育、宣導人類與自然環境和平共處的理念。

此外,台中聲五洲掌中劇團推出團長王英峻自行編、導、演的作品《周處除三害》,王團長說,以往布袋戲演出著重忠孝節義,《周處除三害》這部作品特別融入愛惜寵物不棄養、重視動物保育以及愛惜水資源等與當代社會連結的議題,希望能讓孩童看戲時更有共鳴。8支精彩影片將於9月中在臉書粉專「台中文化小尖兵」
(www.facebook.com/TaichungCulture )及「台中兒童藝術節」(www.facebook.com/Taichung.Childrens.Arts.Festival )播映,歡迎親子準時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