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散步迷途 北鎮警援助護安全返家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呂明鴻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北鎮派出所警員楊千慧、陳煥然,日前擔服執行16-18時巡邏勤務之際接獲110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有民眾報案指稱,在北社尾路上的便利超商外水泥平台上,見有一位身穿紫色短褲、T恤老婦面色顯露出疲憊茫然無助樣,獨坐在石階水泥平臺處疑似有事需要協助。

 

正在線上巡邏的楊、陳2員警接獲通報立即趕赴查處,於抵達到場,經予老婦關懷提問怎麼稱呼、家住那裡?為何一人在此獨坐,然老婦對於警方詢問都只是默默地搖著頭回應不知道;過程中警方察覺老婦脖子上掛有名牌,遂經檢視發現名牌上有83歲蔡姓老婦與家屬聯絡電話等,另經連繫家屬與協助載送蔡姓老婦安全返家。

 

警方事後與家屬了解得知,蔡姓老婦平時都有於住家附近運動習慣,所以家人放心的讓她一個人外出,惟到了晚上用餐時家人仍是未見蔡姓老婦返家,所以急忙四處找尋,就在找尋過程中接獲警方通知已將人平安載抵到家,警方於將蔡姓老婦交由家屬接應進屋準備離去時,獲家屬和蔡姓老婦對好心報案民眾和警方熱忱為民服務之舉深表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