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說台灣「代天巡狩遊王公寶劍奇緣」開鏡 黃偉哲:收視長紅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張曉曉報導】三立電視台《戲說台灣》「代天巡狩遊王公寶劍奇緣」今(24)日於柳營代天院前開鏡典禮,邀請臺南市長黃偉哲及市議會議長郭信良、柳營代天院主委盧朝仁等貴賓,併同開鏡,黄偉哲市長感謝三立電視台《戲說台灣》的劇組團隊,來到臺南柳營拍攝戲劇,能夠把許多台南的宗教民俗活動,以及鄉野傳說,讓後世及地方民眾都能了解,也讓市民朋友能夠更認識臺南,希望藉由戲劇拍攝讓地方文化繼續流傳下去,亦祝福劇組拍攝期間安全健康、開鏡大吉,播出能收視長紅。

「代天巡狩遊王公寶劍奇緣」是以發生在臺南市柳營區柳營代天院的民間傳奇故事改編及再創作而成;許多故事來自早期柳營地區居民的生活故事及代天巡狩遊王公的傳說。本次戲劇取景地點除了柳營的代天院、劉家古厝、小脚腿林家古厝外,還到鹽水岸內糖廠、學甲老塘湖藝術村、白河關仔嶺等,遍及柳營區、鹽水區、學甲區與白河區,預定於11月在三立頻道播出。

今天的開鏡典禮由代天院盧朝仁主委、黃偉哲市長、郭信良議長等貴賓併同開鏡,市議員李宗翰及沈家鳳等,亦蒞臨參與。
黃偉哲市長致詞時表示,今天很榮幸來向「遊王公」祈求能保庇大家都能平平安安、順順利利,尤其三立的《戲說臺灣》「代天巡狩遊王公寶劍奇緣」的開鏡典禮,正好剛剛下過一陣雨,現在則天空放晴,希望保庇台灣大家都能夠平平安
安,三立的《戲說臺灣》都能夠收視長紅,收視率一定要破5%,拍攝平安、大家出入平安。

黃偉哲說,三立的《戲說台灣》大家耳熟能詳,多年來對於台灣的很多民俗的保存、宗教文化的保存,都有很大的貢獻,而且是一個收視率非常高的戲劇,相信透過這部戲劇的播出,能夠把許多我們台南的宗教民俗活動,以及鄉野傳說,變成讓後世及很多地方的民眾都能了解,也讓市民朋友能夠了解,這是我們非常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