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島青少年里海生活體驗營第一梯次圓滿完成!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董寶明報導】澎湖縣政府環境保護局本年度以「菊島青少年里海生活」為主題,辦理探索體驗的營隊活動,希望藉由深度探索澎湖里海環境與社區,讓家鄉的青少年能充分連結澎湖的海洋與生活,提昇對家鄉的地方認同感。

本年度第一梯次營隊於110年8月1日至8月21日辦理為其三天的不過夜營隊活動,共計約34人的參與。在活動中,我們帶領學員們在海島聚落-南寮社區與鄰近海岸認識海洋資源與生活環境的連結,並從食魚教育過程中,引導學員認識澎湖永續海鮮指南,建立永續飲食概念。此外,為能充分了解島嶼環境面臨的廢棄物困境,營隊運用桌遊教學,並實際出海觀察島嶼海岸環境,探討里海環境問題。航海過程中,青少年們學習海上方位及地質、島嶼的辨識,充分認識姑婆嶼環境生態與海廢議題。最後,為了拓展菊島青少年的海洋生活術,分組團隊合作與競賽的形式,使用魚灶來實際體驗傳烹飪技術,讓南寮魚灶炊煙裊裊,再現澎湖特色飲食文化。

這次營隊也獲得了縣內中學的支持,期望藉由此特殊環境體驗活動提升學員們的里海生活經驗與海洋環境素養。第二梯次的營隊活動預計於八月29日開訓,持續報名中,歡迎大家踴躍參與!讓我們一起深入認識菊島家鄉,力行永續綠生活,一同守護美麗海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