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張曉曉報導】華視新聞52台上架以來,用優質內容吸引觀眾目光,在疫情趨緩之際,每週五《晨間新聞》推出「華視氣象到你家」將從棚內走出戶外,由氣象主播莊雨潔走訪各地,為大家帶來當日最新氣象與生活新知,一改以往播報方式,莊雨潔開心分享:「把主播台拉到戶外,播報氣氛十分活潑歡樂,很開心能帶給觀眾朋友不一樣的收看新聞體驗。」同時華視新聞52台週一至週五推出新節目《華視最國際》,由華視主播廖林麗玲擔綱主持,深度探討國際性新聞與時事議題觀點分析,幽默趣味的主持風格,帶領觀眾走向國際。

氣象主播莊雨潔擁有大批粉絲,在《晨間新聞》時刻,充滿朝氣活力的帶來最新氣象與生活新知,對於新型態播報方式,莊雨潔興奮的說:「在棚內說著氣象,總還是有著不識人間風雲變化的距離,把鏡頭拉到戶外,無論是豔陽高照或是颳風下雨,對我而言,更增添當日天氣的臨場感,也讓從螢幕收看的觀眾,同步第一手瞭解現在天氣」,她分享第一次出外景的小插曲:「首站是七夕情人節當天到基隆和平島,想說是情人節,又是第一天外景,就穿著高跟鞋出發,結果到了現場,發現有沙灘美景,就毫不猶豫的脫下高跟鞋換球鞋的走在沙灘上,效果反而意外的浪漫」,她同時發出邀請:「希望觀眾收看之後,能夠分享私房景點,透過華視官網或粉絲團留言推薦,說不定我就會去探訪這些秘密勝境喔!」


華視主播莊雨潔
華視新聞52台為帶給觀眾更豐富的國際新聞資訊,新推出《華視最國際》,以觀眾的角度,有系統性來介紹新聞主軸,擴展觀眾國際視野,主持人兼製作人廖林麗玲表示,《華視最國際》節目型態以深入淺出、活潑生動的方式呈現,用淺顯易懂的語言,讓觀眾了解世界議題,讓國際新聞與觀眾零距離;節目還規劃『當國際遇見財經』」單元,帶觀眾瀏覽國際財經頭條,節目內容每週配合不同國際新聞議題找來相關專家學者交流互動,激發不一樣的效果與言論,看點十足。

首集來賓邀請前國防部長蔡明憲,探討「中俄聯合軍演及美韓聯合軍演 台灣應如何自處?」分析區域政治間的角力,台灣要如何藉由這個局勢取得先機,精闢的內容,觀眾反應熱烈;接下來邀請中東專家利傳田教授分享中東議題,麗玲主播搶先爆料當天趣事:「利教授帶了中東塔利班的傳統服飾頭巾,我第一次戴上才發現,從頭巾內看外面是一覽無遺,但外面卻絲毫看不到頭巾內的臉孔」,麗玲主播的生動描述,自然帶出節目的輕鬆氛圍,吸晴指數百分百。華視新聞積極推出許多優質新聞節目,帶領大家輕鬆掌握新聞脈絡,每週五《晨間新聞》的「華視氣象到你家」,與華視新聞52頻道《華視最國際》於每週一至五晚間九點在華視新聞52台、MOD華視新聞505台播出。【圖文/華視 提供】

《華視最國際》主持人廖林麗玲、來賓蔡明憲、華視莊豐嘉總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