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快樂學習吧!南市停課不停學成果亮眼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張曉曉報導】「全臺首學」臺南市率全國之先推出公版直播教學課程,讓孩子快速銜接學習進度,達到停課不停學。為進一步提升線上教學成效,臺南市教育局與線上學習平臺「學習吧」合作開設「科技融入自主學習認證課程」,首批結訓並獲得認證種子教師共31位,為各縣市單梯次通過人數最多者,成果豐碩亮眼,特於8月26日辦理線上授證,以鼓勵首批種子教師,期許成為未來線上學習的教育尖兵。

協助推動自主學習認證的臺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臺南市於三級警戒停課後第二週即創下學生使用學習吧比例達到39%,為全臺使用率最高的縣市。科技學習是未來教育趨勢,臺南市首批「學習吧認證」通過的31位種子教師,未來將成為科技融入自主學習重要推手,帶著每個孩子突破學習限制,自在快樂學習,也期待更多學習吧認證教師到位,為每一個孩子量身訂做自主學習環境。

學習吧講師蔡秉真表示,老師們從基礎操作到共同備課,以及一個多月歷經疫情的線上實作,體現虛實整合教學,融合不同情境,專屬為學生設計,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教育局表示,不同課程各有其最適合的教學形式,疫情影響原有實體課程,如何突破既有教學框架,讓學生能獲得完整知識,是每一位老師必須兼顧的課題。透過學習吧種子教師培訓認證,老師們提升線上教學的能力,藉由學習吧平台,也為每位孩子客製化學習進程,提升學習效能。

參與認證課程的小新國小黃靜慧主任說,學習吧平臺能提高教學效率,減輕教師負擔,讓學生真正成為學習的主人,不但能留下歷程紀錄,還能立即給予孩子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