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林博文報導〕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許多行業受到嚴重衝擊,也間接影響社福捐款及捐物,華山基金會嘉義地區善款自三級警戒以來,較去年同期衰退近百萬、物資也大量減少;中華郵政嘉義郵局彭履恒局長在得知狀況後,以行動關懷弱勢長輩,於26日上午10點,率郵局同仁與台灣郵政協會至華山基金會嘉義愛心縣辦捐贈口罩及五穀粉營養品。

中華郵政嘉義郵局與台灣郵政協會長年熱心投入老人關懷,當天彭履恒局長親自率領郵局同仁到場捐贈一萬片成人醫療口罩及15箱五穀粉營養品,捐贈活動由520樂團暖場,並以一首「愛的禮物」來感謝郵局對長輩的關懷,嘉義市政府社會處處長林家緯表示,讓愛零距離,在後疫情時代,許多社福團體的捐款或者服務,面臨到非常大的轉變,感謝嘉義郵局拋磚引玉,呼籲善心人士一起響應,不管各種方案或者捐款,讓嘉義市成為一個全民共享世代移居的城市。

嘉義郵局局長彭履桓則表示,因為認同華山基金會長期照顧弱勢獨居老人的用心,特別透過物資的捐贈來拋磚引玉,讓更多善心人士能夠共同協助長輩度過這個嚴峻的疫情。

 

捐贈活動結束後,局長亦親自參與服務,前往長輩家送上物資,其中,獨居嘉義市69歲的蔡阿嬤,自年輕脊椎受傷後,行走皆須靠輔具,又左眼視力受損,經濟皆仰賴政府補助,因生活受阻礙、心理自卑而封閉,華山基金會自108年開始服務至今,才讓阿嬤敞開心胸,開心迎接華山站長與局長的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