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少年隊 讓你人財「不」兩失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楊德偉報導】今年暑假期間因逢COVID-19疫情關係,青少年大多宅在家中,使用網路時數倍增,經常沉迷於網路遊戲,其中暗藏著賭博陷阱,極易因此蒙受巨大的財物損失還會背上刑責。

高雄市少年隊於日前運用臉書,以網路賭博作為主題直播宣導,搭配生動有趣的短劇演出並穿插有獎徵答,希望能藉由網路無遠弗界特性,將預防被害知能快速深入青少年族群,避免被害。

此次宣導由少年隊愛唱歌的美聲女警探「家儀」聯手最溜宣導師「唐瑋」,以網友最期待的歌聲開啟直播開講,特別提醒青少年朋友上網時看見有「網路打工免經驗」、「輕鬆兼職」、「免責代理」等訊息,還會要求你一個拉一個創造更多收入,這些都是網路賭博陷阱,為讓網友更了解網路賭博常見話術及手法,這次還加入短劇演出,由警探犧牲色相以誇張的濃眉及大光頭扮演「鴨霸大仔」,吸收無知少年仔上線賭博,最後不僅輸掉大筆金錢外,還借高利貸遭到逼債等戲碼,希望大家引以為鑑。

少年隊隊長王春生表示,為遏止賭博歪風,警察也會不定時網路巡邏查緝,參與網路賭博不僅會背上刑事責任失去自由外,依法還可能會併科罰金,真的是「人財兩失」,也呼籲家長要多注意孩子使用網路情形,避免青少年因無知而誤蹈法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