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工作忘拔鑰匙  公園警代為保管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吳玉芬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警員劉美伶及鄭嘉富日前擔服巡邏勤務,行經林森東路法院前時,眼尖發現一部機車鑰匙忘記拔取,為維護民眾財產安全,遂主動上前協助保管鑰匙,並貼通知單代為保管,請車主看到後至公園派出所領取。

 

當天下著大雨,警方巡邏該處時,發現重機車停在路邊,員警查看周遭沒有其他人,唯有林森東路與圓福街口有施工單位正在擺放交通錐,因施工人員有3人,施工車最多只能乘坐2人,於是員警推測該部機車應該是其中一位人員的。

 

在驅車前往詢問後,果然如員警所料,員警在確認車主身分無誤,將鑰匙發還後,並宣導此疏忽行為可能導致車輛遭竊走,讓有心人士將竊走車輛做為犯罪工具,不僅造成財產的損失,更是增加社會治安的隱憂。

 

民眾向員警表示因臨時要擺放交通錐加上下著大雨,匆忙之下才會疏忽,對於員警主動為民服務,保護民眾財產安全,不斷表達感謝及讚許,幸好員警有協助保管機車鑰匙,不然愛車恐遭有心人士騎走犯案,以後會注意將鑰匙取下後再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