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呂明鴻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後湖派出所警員吳源裕及何國瑜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突然有一名婦人至派出所稱其陪同母親至醫院看診時,其所有之輪椅遭人竊走,警方立即上前了解後,立即協助查看找尋,並在門診大樓的輪椅停放區,發現了婦人的輪椅。

 

經了解,該名盧姓婦人的母親因需要至醫院看診,所以盧女都會定期陪同母親至醫院,惟其母親行動不便須輪椅輔佐,先前皆是借用醫院所提供的輪椅,但因需長期就醫看診,所以自行購買輪椅使用,而這次陪同母親就診時,將剛購買的藍色輪椅暫放於就診室門外,孰不知進入約5分鐘後,出來時卻發現該藍色輪椅不見蹤影且於附近找尋皆未果,盧女感到十分著急並快步至派出所請求警方協助。

 

當時盧姓婦人可能因輪椅不見的緣故,情緒有些緊張及焦躁不安,經警方的安撫並了解情事後,請盧姓婦人先返回照料其母親並由員警協助找尋,經警方詢問醫院警衛室及查看監視器畫面,發現應為院內病人誤以為該藍色輪椅是醫院的便拿去使用,所以該藍色輪椅很有可能會被歸還於醫院的輪椅停放區。

 

經警衛協助至急診、門診大樓的輪椅停放區查看找尋後,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在門診大樓的輪椅停放區,發現了盧姓婦人的藍色輪椅,警方便帶盧姓婦人至現場確認是否為其遺失的藍色輪椅,經盧女確認是自己的沒錯後,頻頻向警方道謝並非常感激警方的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