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承諾要讓家長放心學童開學 環保局展開全市大清消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邱筱萍報導】隨著學校下週開學及許多場域設施陸續開放,環境的清潔消毒絕不能掉以輕心,台南市長黃偉哲率環保局長謝世傑於(29)日防疫記者會針對學校開學前清消、疫苗接種站環境清消、COVID-19環境清消等事項進行說明。

黃偉哲表示,9/1即將開學,各級學校的清消工作需要更加完善,防止校園變成可能的傳染途徑,他也特別感謝環保局人員在這段時間幾乎沒有假期,全力為COVID-19防疫做出犧牲。

環保局長謝世傑表示,目前持續針對人群聚集的交通場站、商場、公家機關以及學校進行清消,截至8月29日已經清消了3554處。另外,在各疫苗施打站方面,合計清消2,574處次,不管是大型施打站或是中小型診所、醫院施打站,都有人員進行清消,範圍包括桌椅、門把、廁所及洗手台等易孳生病菌的地方,讓市民朋友可以安心前往施打疫苗。

環保局表示,因應9月1日台南市高中職以下及公立幼兒園共368所學校開學,自8月23日起執行開學前校園清消工作,截至目前動員了1,075人次,出動36輛消毒車、75台噴霧機,目前已完成307所(83%)的校園消毒,並將在8月31日前完成全市校園環境消毒,提供給學生一個安心上學的環境。
環保局長謝世傑也向市民報告登革熱的防治情況。謝世傑指出,截至8月29日已完成全市衛生消毒,在側溝投藥3573處、清除積水容器89581個、清除髒亂點38659處。另外,環保局已實施預防性化學噴藥共62場次,並裁處了居家環境孳生孑孓的地點共51件。

台南市政府呼籲市民在登革熱防治期間,雨後要特別留意環境是否出現積水,提醒配合居家環境清理巡查加強孳清,落實「巡、倒、清、刷」,避免登革熱找上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