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林惠貞報導】疫情警戒調降,各旅遊景點微解封,大家想出門的心是不是也蠢蠢欲動?享有「葡萄酒故鄉」美譽的二林鎮,2021年被交通部觀光局授證為經典小鎮,彰化縣政府表示,二林鎮是彰化縣農業重鎮之一,盛產蕎麥、紅薏仁、葡萄與火龍果,其中最適合酒釀的金香葡萄,造就二林鎮成為全臺灣酒莊密度最高的特色酒莊聚落,除農特產品,不同季節還有限定的花海美景,為二林鎮抹上自然繽紛色彩,鎮內還有許多銅板美食與適合親子共遊的鹿世界觀光牧場,歡迎大家來二林鎮品酒賞花吃美食,體驗二林魅力!

  城市暨觀光發展處表示,二林鎮內擁有10家合法特色酒莊,包含快樂酒莊、泔霖酒莊、秉森酒莊、金玉湖酒莊、炳林酒莊、益長酒莊、清驛泉酒莊、蘭輝酒莊、鵬群頂酒莊、戀戀葡萄園酒莊,每家釀造手法及產品種類都是獨一無二的,這裡不僅有葡萄園區,供遊客認識葡萄生長及葡萄酒釀造的完整過程,體驗釀酒的奧妙,還提供試飲,教大家品嘗葡萄酒美妙的滋味,並有各種酒款及飲品可供採購。此外,二林鎮是彰化縣火龍果的主要產地,每年的5-10月是火龍果的產季,鮮豔粉紅的外表搭配上清甜多汁的果肉,除了單吃之外,還能做成各種不同創意的水果料理與飲品,來到二林,不妨品嘗看看在地種植的新鮮火龍果。

  二林鎮每年3-4月東螺溪沿岸木棉花、9月底至11月儒林路美人樹、12月雪白蕎麥花,不同限定季節的花海,非常推薦大家駐足留下美好的回憶;另外全台灣規模最大的養鹿觀光牧場-鹿世界觀光牧場也在二林,園區內有眾多不同品種的鹿隻,包括水鹿、改良紅麋鹿、美國梅花鹿等,可供觀賞及合影,還可以近距離與梅花小鹿互動、餵奶,兼具休閒與生態教育功能,可以讓大朋友、小朋友在這裡玩上一整天,非常適合親子共遊,而鎮內縣定古蹟仁和宮、二林公學校禮堂、武德殿等歷史建築供遊客參觀,也推薦喜歡深度旅遊的您駐足!最後,2020年榮獲彰化縣銅板美食銅獎的二林小吃-炸粿、肉圓、鴨肉冬粉、爌肉飯等都是在地人嚴選的美食,更是老饕們的天堂,不僅美味又便宜,還能從早吃到晚,歡迎大家來一趟二林小鎮之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