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蘇玉惠報導】『屏東出好魚,午仔、石斑來逗陣產業推廣活動』將於9月4日上午10時假林邊車站前仁愛路熱鬧登場,現場除了有各產銷班漁產品推廣活動外,還有「社區特色市集」、「窯烤石斑魚PIZZA」多樣產品讓參與的民眾可以共襄盛舉。

此次,為吸引更多民眾一同參與,也特別設計一系列活動增加樂趣,活動一:若姓名中有『石、斑、午、仔、魚』任一同音字,可至服務台兌換石斑魚PIZZA乙份,活動二:參加民眾每人發一張集點卡,可至攤位兌換小餐點(乙次),兌完即可獲得一點,集滿10點可免費兌換『魚香包手作坊』乙次,將可愛特色石斑魚香包吊飾帶回家。

屏東縣長潘孟安指出:「石斑魚肉質鮮甜,有很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魚皮有很多的膠原蛋白,對人體的健康、保養很有幫助,其中龍膽石斑一尾大多重達30~50斤,是目前最大型的養殖魚,肉質美味適合清蒸、烤、油炸。此外台灣俗諺有云「一午、二鯧,三鮸」,正是在形容台灣魚類的美味排行榜,位居冠軍的「午仔魚」不僅肉質鮮美、魚肉質分層,像千層糕一樣口感極佳,且沒有什麼魚刺,非常適合小孩與老人食用。希望藉由本活動讓更多民眾能夠更認識石斑魚、午仔的特色,也藉由許多水產攤位,讓民眾試吃到屏東在地家鄉魚之特色菜,未來亦望石斑魚能進入家庭,成為日常料理。」

疫情期間之現場集點活動,小餐點皆以外帶包裝,讓民眾帶回享用,亦籲請民眾做好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