鑰匙不見了  長竹警守護民眾財產安全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陳允得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長竹派出所警員施雅文及黃柏憲日前擔服巡邏勤務,行經蘭潭風景區時,眼尖發現停放於蘭潭水舞區前有一部機車鑰匙未拔取,員警先行於該處守望逾10分鐘,惟因當時正值深夜時段,道路尚未發現半個人影,為維護民眾財產安全,遂主動上前協助保管鑰匙,並貼通知單代為保管,請車主看到後至長竹派出所領取。

 

不久後該車主因回家時發現鑰匙疑似遺失,遂來電至派出所詢問稍早有無民眾拾獲鑰匙一把,經了解該車主與朋友當時在蘭潭水舞區聊天,突然身體不適先由朋友載至醫院看診治療,事後要返家時才驚覺找不到鑰匙,因不確定鑰匙放於何處,故趕緊致電向警方詢問,所幸鑰匙是由警方先行代為保管,未遭有心人士竊走,這才讓車主放心。

 

事後車主前往派出所領取鑰匙,員警在確認車主身分無誤後將鑰匙發還,同時提醒此疏忽行為可能導致車輛遭竊走,讓有心人士將竊走車輛做為犯罪工具,不僅造成財產的損失,更是增加社會治安的隱憂,車主對於員警主動為民服務,保護民眾財產安全,不斷表達感謝及讚許,幸好員警有協助保管機車鑰匙,以後會注意將鑰匙取下後再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