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老婦外出迷途  新南警護送返家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呂昭德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新南派出所副所長何文凱及警員鄭琮佑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日新街超商內有一名迷途老婦需要協助,警方到達現場後,立即上前詢問老婦發生事情的始末時,發現老婦一語不發、兩眼無助的望著警方,警方遂使用M-Police的查詢系統,並順利查證到老婦的真實身分。

 

基於安全考量,警方便駕駛巡邏車載送老婦返回市區住家,並且順利聯絡到與老婦人同住的兒子。老婦平安返家後家屬不斷向警方道謝,對於警方主動護送返家的貼心舉動也感到肯定,家屬也向警方表示老婦人有時會趁家人不注意時出門散步,此次卻因迷路而無法返家,幸虧有警方及熱心民眾的協助,老婦才得以返家與家人團聚;警方也提醒家屬多關心長輩的生活起居,若有走失情況,建議身上應攜帶可以辨識身分或是有聯絡電話的證件資料,以便不慎迷失時,能夠迅速聯絡。

 

新南派出所所長楊智傑表示,嘉義市為高齡化都市,老年人口較多,為預防家中老人走失,除可向相關單位申請愛心手鍊、QRcode布標外,也可到當地警察局申請「志願者指紋捺印建檔」先替家中長者留下指紋,一旦失蹤走失尋獲,便可立即比對指紋查出身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