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吳玉芬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長榮派出所巡佐吳明坤、警員陳昱安日前擔服執行12-14時巡邏勤務之際,接獲通知於民族路合作金庫銀行南嘉義分行內,有一名婦人神情慌張匆忙的欲辦理轉匯款到不知名的他人帳戶行為有異,吳、陳2員警隨即趕赴銀行關心查處。

 

經加入與婦人提問辦理匯出款項係做什麼用途,這時婦人顯露出驚慌口吻回說,她剛才接獲了一通自稱地檢署檢察官來電告知,通話中對方宣稱,因為自己涉及了一件偵查中的刑事案件,目前由於案件偵辦上急需要監管她名下的所有帳戶,要婦人盡快趕到銀行把存簿內存款都提領轉匯到提供指定帳戶。

 

2員警一聽果然又是詐騙歹徒慣用的騙術,過程中,55歲林姓婦人神情慌張地與警方回說,來電的檢察官有給予時間限制,他要趕快依照指示辦理匯款以證明清白,2員警先偕同林婦坐在銀行等待休息區安撫勸說其著急不安情緒,並透過以處理過的案例與林婦一番解說,林婦臉上這時才由原本的不安神色緊繃表情轉變為安心笑容,讓一時心智被擾亂的林婦的情緒恢復平靜,同時不再堅持辦理匯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