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簡勻青/桃園報導】機捷公司今(9/3)日上午在桃園機場捷運A3新北產業園區站,舉辦110年「挺國軍‧聯名形象列車」首航典禮。國軍弟兄姊妹除了守衛國家安全,無論是在防疫工作、水庫清淤、救災現場也能看見他們的身影。為感謝國軍弟兄對台灣做出重要貢獻,桃園捷運公司與國防部合作推出挺國軍聯名形象列車,4節車廂分別展現化學兵、艦長、飛行員及親善大使柴小寶等主題特色,並於93軍人節正式首航,歡迎民眾踴躍搭乘,一同力挺國軍。立法委員湯蕙禎、國防部軍政副部長柏鴻輝、桃園捷運公司董事長劉坤億、桃園國際機場公司總經理但昭璧等均一同出席活動。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近年來台灣軍民關係產生許多深刻改變,國軍受到人民非常大的支持,尤其疫情期間,經常看見穿著隔離衣的33化學兵群穿梭在大街小巷,執行環境清潔消毒任務,令商家及居民安心;道路坍方時,工兵群弟兄也全力協助搶通道路,讓人民通行無礙;每當國家發生重大災難時,例如復興航空空難事件,國軍也立即派員協助救災;去(109)年底至今年初,國內遭逢旱災挑戰,政府利用枯水期積極推動石門水庫清淤任務,以延長水庫使用年限,在國軍全力支援下,僅花費10多天即完成20萬立方公尺的水庫清淤工作。鄭市長感謝,國軍弟兄在看不見的地方默默為台灣做出重要貢獻,期盼新時代的國軍部隊能與人民結合為一體,不僅國軍挺人民、人民也挺國軍,讓國家更加凝聚一心。

國防部軍政副部長柏鴻輝表示,國軍形象列車分為4節車廂,第一節車廂設計以化學兵為主體;第二節車廂設計是以艦長肖像為主體;第三節車廂的設計是以飛行員為主體;第四節則是愛國軍車廂,以趣味、繽紛的軍事元素,搭配三軍款的「柴小寶」作為形象列車親善大使,分別穿上化學兵的防護服、海軍水下作業大隊以及空軍飛行服,模樣可愛討喜。即日起至110年12月31日為止,國軍形象列車將提供載客服務,國防部也推出「國軍AR親子彩繪趣」抽獎活動,歡迎大小朋友同樂。

柏副部長提到,經統計,過去一年,中共軍機繞台達5,704架次,創下歷史新高。當國人晚上進入溫暖夢鄉時,海陸空三軍私毫不鬆懈,24小時不間斷地守護國土安全。抗旱期間,國軍也協助提供4,000噸的民生和工業用水。柏副部長提到,無論是抗疫或抗旱都是國軍職責之所在,感謝桃園市政府與桃捷公司協助推出國軍聯名形象列車,有助於喚起國軍官兵積極從軍的精神,一同促進社會經濟繁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