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雨夜南下迷途 北鎮警及時援助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呂昭德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北鎮派出所警員蔡延融、林建宏日前擔服執行20-22時夜間巡邏勤務之際,巡經北港路與竹子腳路口處,察覺有一位年長老婦獨自在濛濛細雨的昏暗路上踱步徘徊,於靠近關心查看時,見老婦臉露疲憊茫然無助樣,2員警隨即下車上前關懷。

 

經詢問了解,得知75歲陳姓老婦,係在事發當天從北部搭車到嘉義下站後,徒步欲轉乘公車前往孫兒住處探訪,途中卻迷途在北港路上,且又因為不會操作使用手機致無法透過電話與家人或孫兒聯繫求助,又碰巧遇嘉義市區午後雷雨,所以只能沿著眼前的北港路漫無目的踱步。

 

當時適為蔡、林2員巡邏經過發現陳婦異樣而上前關心,現場2員警與陳婦詢問身體狀況良好時,陳婦也能清楚說出自己名字和孫兒的住居處詳細地址,只是有因拖著行旅走的太久致疲憊不堪;2員警獲知陳婦詳情,除了熱忱協助陳婦聯繫家屬報平安,亦代叫計程車將陳嫗安全載送與孫兒團聚探望,而蔡、林2員熱情援助陳婦困境為民服務之舉,深獲陳婦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