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聚集競駛危險駕駛 開罰法辦保護用路人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張曉曉報導】歸仁警分局於8月底的凌晨時段,接獲報案指稱臺39線長榮路段多部車輛聚集,並有競駛危險駕駛情形,恐有影響用路人安全之虞,歸仁分局獲報後隨即組成專案小組嚴密查處,經連日比對該時段往來車輛、陸續通知相關人等到案說明,以釐清當日車輛聚集及競速等危險駕駛行為,於詢問後依公共危險罪函請臺南地方檢署偵辦。

十次車禍九次快,車速過快就容易失控,駕駛人因貪圖一時玩樂,違法競速當飆仔,非但置自身安全於不顧,更使不特定的其他用路人隨時處於車禍高風險,民眾遵守交通規則乃為了守護自己及他人的安全,警方也在此呼籲用路人不要有僥倖心理,深夜時段雖人車較少,但若生憾事恐後悔莫及,期許在大家共同努力之下,能讓每個人都能有安全的行車環境。

歸仁警分局長邱顯良表示,部分駕駛人喜歡參加車聚活動、以車會友、交流改裝車輛心得,甚至追求速度感等,但在此呼籲各用路人應遵守法令,符合速限規範、選擇合法賽車場地,勿把馬路當作私人玩樂場所,以免造成自己及他人行車上的安全顧慮,得不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