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安警報發放莫緊張 南市警劍獅宣導讓你保心安 – 今傳媒 JNEWS

台南市警察局~~~萬安警報發放莫緊張
【今傳媒/記者張曉曉報導】為宣導即將於今年9月15日(星期三)13時30分至14時正式登場的萬安44號演習,臺南市政府警察局今年特別萬安演習宣導短片,並邀請市長黃偉哲跨刀錄音。

獨特的安平劍獅為臺南市近年代表意象之一,不僅聞名全台,其背後典故為昔日鄭成功軍隊鎮守台灣,官兵落地深耕,成為保家衛國的象徵,而這些守護家園的避邪物經過時代演變,其豐富有趣的外觀近年則成為富饒趣味的在地吉祥物,臺南市政府警察局今年為了宣導萬安44號演習,特別邀請安平區公所的吉祥物劍獅擔任本次萬安44號演習宣傳大使,透過影片來告訴大家演習應配合的事項,並且邀請臺南市長黃偉哲親自錄製宣導口白,透過生動有趣的真人與動畫人物結合,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大人小朋友都喜愛。

動畫除萬安演習外,更結合防空疏散避難宣導懶人包,透過動畫人物簡單明瞭的說明,搭配動畫教學畫面,讓民眾馬上知道如何透過手機下載警政APP或掃描QR-code連線臺南市政府警察局官網防空疏散避難專區查詢、定位並導航至鄰近的防空疏散避難設施,一機在手、全國十多萬處防空避難處所均可掌握!
短片已分享在警察局網頁及臉書,歡迎民眾點擊觀看。https://fb.watch/7SMNzabm5b//
警察局在此提醒民眾,本次萬安演習採取人、車不管制方式實施,演習當日聽到警報聲或接到手機告警簡訊時,請免驚慌,所有『車輛正常行駛』、『行人正常通行』、『商家正常營業』,持續保持平日正常作息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