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安警成功阻詐 歹徒惱怒出穢言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呂昭德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興安派出所警員林楷鈞及康文曄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於22時15分接獲轄內便利超商通報,有一名男子一邊講電話一邊在操作i-bon要購買三千元遊戲點數,店員報案有民眾疑似接到詐騙電話,警方立即趕赴現場。

 

警方到達現場時,方男還在與歹徒通電話,歹徒那一方還在電話中教導方男操作i-bon購買點數,員警立即接過方男電話時,歹徒還不知道並持續慫恿及教導方男如何購買點數,員警向歹徒表明身分後,歹徒開始惱羞成怒、口出穢言後立即掛上電話。

 

員警隨即告訴方男不可以照著該名男子的購買點數上傳,不然絕對是有去無回,同時對他宣導常見詐騙手法及詐騙集團可能會說的話術等等,方男聽警方的細心勸說後才恍然大悟,直呼自己差點真的遭到詐騙。警方隨後協助方男加入165防詐騙宣導APP,進一步認識最新反詐騙訊息,並分享給親友防止被詐騙集團行騙得逞,方男感謝警方適時解答疑惑且協助保住存款。

 

興安派出所所長詹文偉呼籲強調,鑑於詐騙之手法層出不窮,抑或是換湯不換藥的方式進行詐騙,造成許多民眾的困擾及不安,故民眾如接聽到疑似詐騙電話,務必要冷靜地進行1聽、2掛、3查證,且應牢記並撥打警政署165防詐騙專線,以免受騙上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