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人靜車拋錨  北門暖警協助排除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呂明鴻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北門派出所所長呂坤林及警員黃世賢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行經忠孝路與嘉北街慢車道時,發現有一台車輛引擎蓋打開停放在路上,員警見狀立即將巡邏車停放在故障車輛後方避免遭其他車輛追撞,接著協助女子將車輛推放於路旁,隨後詢問女子發生事情的始末。

 

女子向警方表示當日在公司加班要返家,行經忠孝路與嘉北街慢車道時,車輛的油門突然變緊,隨後儀表板不停提示車輛引擎溫度過高,隨後車輛故障在路中央動彈不得,女子見狀後下車察看。

 

警方了解狀況後,協助查看車輛內的水箱,發現水箱內一點水也沒有,警方便將巡邏車上的礦泉水倒入車輛水箱,過不久拋錨的車輛再次發動,女子頻頻向警方道謝表示這次因為有警方熱心的幫忙才能讓女子在半夜中順利返家,最後警方亦提醒女子外出前應巡視車輛的狀況,避免在使用車輛途中發生意外。

 

北門派出所所長呂坤林表示,警察除維護社會治安、交通外,更應擔起主動關懷民眾與救助弱勢的責任,當人民有危險需要協助,警察必義不容辭的伸出援手,期勉所屬警察同仁能夠本著服務的精神,做一位稱職的人民保母;當民眾有發生緊急事態或困難時,可立即向警方請求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