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車遍尋不著疑遭竊  公園警細心迅速尋回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陳允得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警員邱峮豪及鄭嘉富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突然有一名男子至派出所報案稱機車停在林森東路段遭竊,警方到達現場後,侯姓男子一見到員警便著急的說:「他的機車被偷走了,他找了很久都找不到」,員警先行安撫侯男的情緒,並詢問發生事情的始末。

 

經了解侯男當日下午到嘉義地檢署洽公,結果離開後發現停放在地檢署前的機車不翼而飛,四處找尋未果後,便坐著計程車到派出所報案;邱員在確認完侯男的車籍資料及機車鑰匙還在身上後,警方初步判斷應該是侯男記錯停放地點,雖然侯男堅定表示不可能記錯位置,員警仍先通報線上警力一同至嘉義地檢署周遭尋找,而邱員先載著侯男至他所說的停放地點沒有發現該機車。

 

警方再次前往地檢署及地方法院的停車場還是一無所獲,於是再擴大搜尋範圍,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在嘉義地方法院附近消防隊後方的空地發現了該部機車,並帶侯男至現場確認是否為該輛機車,侯男看到自己的機車後非常高興,頻頻向警方道謝,十分感激警方的協助,也對於自己記錯停放位置感到不好意思。

 

公園派出所謝承哲表示,許多民眾在停車時,未特別留意停車地點,而導致找不到愛車,建議可用手機照相,找一個醒目之標的物為基準,將周遭建築物之明顯特徵拍照留存,避免事後找不到車輛,且停車時務必要拔取鑰匙並上鎖,注意車輛的防盜保管,盡可能停放在燈光明亮及有監視器處所,避免車輛遭誤騎或遭竊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