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攜手合力阻詐  成功保住老婦積蓄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吳玉芬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長竹派出所警員黃柏憲及侯景竣日前執行巡邏時,行經轄內某郵局時,接獲郵局行員向警方報案稱,有一名婦人欲提領新臺幣15萬元疑似遭詐騙,所幸在警方與郵局行員合作積極阻詐之下,成功守住婦人荷包。

 

警方在郵局向婦人了解關心詢問時,吳姓婦人向警方表示,日前接獲一名女子在手機通訊軟體上冒稱是認識20幾年好友,並以朋友的名義向吳婦借款新台幣15萬元,並提供帳戶資料請吳婦將現金匯入所提供之帳戶內,吳婦當下深信不疑,即刻趕至郵局在臨櫃填寫匯款單欲轉匯新臺幣15萬元,在郵局行員關心款項用途時,發現吳婦頻頻在使用手機,疑似接獲詐騙訊息發覺有異,隨即向現場巡邏員警通報。

 

吳婦仍不願相信自己被騙,直到警方將詐騙集團行騙慣用手法詳細說明,不斷向該名吳婦解說係詐騙集團慣用手法,吳婦這才恍然大悟,並請吳婦撥打女性友人的手機號碼再次詢問有無借錢之事,事後確認為假冒借錢之詐騙手法。吳婦對警方及郵局行員即時阻詐,感謝萬分,成功保住辛苦存來的積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