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張淑慧報導】歸仁警分局近日發現民眾違規停車亂象嚴重,為維護轄區交通順暢及導正道路任意停車的錯誤觀念,將針對轄內重要路段,包含仁德區中正路及歸仁區中山路周邊加強交通秩序整理,取締項目重點為違規停車、併排停車、公車站牌停車等,期能以減少違停所生交通障礙狀況,使交通更加順暢。

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5條1項第2款,汽車駕駛人臨時停車若有「在交岔路口、公共汽車招呼站十公尺內或消防車出、入口五公尺內臨時停車。」及第4款「不依順行之方向、不緊靠道路右側、單行道不緊靠路邊及併排臨時停車等」,處新臺幣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罰鍰;另同法第56條第1項規定,汽車駕駛人在禁止臨時停車處所停車,處新臺幣600元以上1,200元以下罰鍰,另同條第2項規定,汽車駕駛人停車時,有併排停車之情事者,處汽車駕駛人新臺幣2,400元罰鍰。

歸仁警分局長邱顯良呼籲,車輛駕駛人停車應養成遵守交通規則的觀念,過去亦有許多案例,用路人為了閃避違停車輛,造成交通憾事,讓人不勝欷歔,警方強力執法係為了保護民眾行的安全,增進民眾守法意識,駕駛人停車應確實遵守交通規則,避免造成用路危險又傷荷包,切勿有僥倖心態,方能共同維護道路交通安全及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