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邱筱萍報導】臺南市政府配合疫情指揮中心相關管制鬆綁指引,針對人氣非常高的河樂廣場,將於16日恢復水池供水,提供民眾一個中秋假期遊憩觀賞水中月的浪漫場所。

不過有「但書」,為保護民眾生命安全,防疫工作仍持續不鬆懈,河樂廣場水池僅作景觀不提供民眾戲水;倘民眾無法配合防疫措施影響公安,將再度停止供水。

臺南市中西區「河樂廣場」採用景觀水池概念打造的親水活動場域,陸續受到國內外媒體網站的報導宣傳,深受大小朋友喜愛,成為大家來臺南必打卡的網美景點之一。惟自109年11月中因配合限水措施停止供水後,蔚為絕美的潟湖造景景觀即不復見,後續又因國內疫情警戒於今年5月封園;雖配合疫情指揮中心的相關管制鬆綁指引,園區於7月13日起有條件開放,但仍看不到景觀水池美景。

市府考量疫情期間,民眾嚴謹防疫緊繃心情,又因應中秋佳節將至,決定恢復河樂廣場水池供水,但不提供民眾戲水,希望民眾可藉由欣賞美景舒緩身心。工務局強調,園區防疫工作持續不鬆懈,維持實聯制,並管制地下廣場區域人流以500人為限,5處入口關閉4處,僅留1處中正路入口進出,以確實做到防疫的阻隔效果;同時提醒民眾,請務必配合全程戴口罩、及保持1公尺適當距離,確實做到防護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