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家人細故鬱悶鎖房內 北鎮警和消暖心勸撫老婦人 – 今傳媒 JNEWS

〔記者呂明鴻/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北鎮派出所警員楊竣任、陳煥然,日前擔服執行夜間20-22時巡邏勤務接獲通報,泰瑞四街一處民宅內,有家人反鎖在房間需要警方到場援助;警方獲報立刻趕赴關心查處,由報案家屬下樓引導進屋,於進入屋內拍叫房門檢視婦人獨自反鎖房間哭泣不已。

 

2員警遂先在房門外,呼喊婦人反應狀態與勸撫哭泣不安情緒,並經研判後,通報消防局派員攜帶工具緊急趕赴到場協助救援,當消防救護員抵達到場把反鎖房門開啟時,見婦人已反鎖鬱悶哭泣不已;警消人員協助將反鎖鬱悶嚎啕哭泣的婦人救援。

 

事後與家屬了解,報案家屬表示73歲廖姓婦人,係因為與家人相處間細故而發生口頭爭執,不料卻是不經意的趁家人未注意時,鬱鬱寡歡情緒低落的把自己鎖在房間裡,也因為家裡頭均無預留備用鑰匙可以開啟,又因是頭一次遇上這樣的狀況,家人因此擔心廖婦安危,所以驚慌的不知如何是好而趕緊報警尋求協助,此時家人於見廖婦平安的坐在床上,那心中擔憂凝重如大石般不安的心才轉換平靜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