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蘇玉惠報導】因疫情停辦四個月的屏東勝利星村「舊好勝市集」、縣民公園「日落劇場」,在民眾詢問度不斷下,於中秋連假再次和大家見面。

屏東縣政府表示,固定於每月每個月第二或三週末舉辦的「舊好勝市集」,從本週六、日下午3點至晚間9點恢復辦理,以「植物」為主題,號召了40多個植感品牌,除了文青喜愛的「多肉植物」,「蕨類植物」、「塊根植物」、 「觀葉植物」等令人著迷的綠色空間散發著摩登與有機共存的氣息,也讓枯燥的防疫生活帶來些許療癒。

文化處說,這兩年疫情影響了大家的生活,民眾待在家裡的時間比以往更長,各種居家興趣和宅經濟應運而生,充滿療癒的植感生活讓越來越多人投入綠手指的新興浪潮。

這次市集並搭配「拍照打卡送現金抵用券活動」,邀請民眾拍攝園區美照上傳臉書或IG打卡按讚並hashtag勝利星村與舊好勝市集,即可兌換現金抵用券30元,每日限量50張,可在勝利星村指定店家或市集內消費,不限金額皆可折抵。現金抵用券將於當日下午3點半起於市集服務台發放,送完為止。

此外,縣民公園日落劇場18日邀請屏東愛樂室內樂團、19日屏東聯合管樂團,於下午6時分別在地景劇場及秘境花園演出。屏東愛樂室內樂團將帶來韋瓦第四季小提琴協奏曲,屏東聯合管樂團則以「銅管五重奏-響け!(吹響吧!)」為主題,感受音樂的療癒,歡度中秋。

文化處強調,雖然市集與音樂會皆戶外廣場,但採出入口人流管制及實聯制,服務台備有酒精提供消毒,仍請民眾配合現場防疫指引,務必佩戴口罩、量體溫,保持安全社交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