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黃賜垣報導】今年中秋佳節共有4天連假,臺東縣政府將於9月18日至21日於TTstyle原創館(波浪屋)舉辦「月亮聚-鞦韆音樂會及鞦韆體驗」,活動,4天中秋連假由6個精彩演出團體接力演出外,每天下午5點至6點,及晚上7點30分至9點30分,開放排灣鞦韆體驗,民眾於臺東波浪屋拍照上傳並打卡按讚波浪屋粉絲團,即可免費獲得體驗排灣鞦韆的機會,完成鞦韆體驗,將贈送全館抵用50元折價券一張,折價劵每日限量50名,送完為止,邀請連假期間到臺東旅遊的朋友們一同體驗排灣族的月亮聚,目前為防疫期間,臺東縣府也呼籲遵守防疫規定。

臺東縣政府原住民族行政處表示,月亮聚活動始於臺東縣內金崙溪流域的傳統活動,青年們特別選在月圓聚會,藉由中秋節明亮的夜色,廣邀各部落的青年們一同來聚會、交流。而排灣族、魯凱族及卑南族都會藉由鞦韆傳遞情誼,因此,每年中秋佳節期間,波浪屋總會搭起鞦韆,辦理月亮聚活動,象徵串連波浪屋18個店家,以及到訪波浪屋的貴賓們。

臺東縣政府致力於原住民族文化創意產業及表演藝術的發展,以波浪屋為原住民族文創產業發展基地,將傳統文化融合至當代工藝、美食、深度旅遊,同時作為孵育臺東創新創意團隊的文化搖籃。讓波浪屋不只是波浪屋,更是認識原住民族工藝及美食文化的窗口。

臺東波浪屋一年一度「月亮聚-鞦韆音樂會及鞦韆體驗」,自9/18(六)至9/21(二)一連4天活動,邀請您體驗與感受原住民族文化的美好。9/18活動開幕由「風起原舞樂動臺東」培力的「Vasa原舞團」擔綱演出,分享難能可貴的鼻笛演奏與排灣族樂舞;接下來9/19至9/21,由老字號的喇密特文化藝術團、音樂比賽常勝軍太陽下山樂團、東法大爵士樂團、清新組合Savulu&Laway,及俏皮可愛的Ponay原式Cover等表演團隊接力演出,千萬不可錯過精彩的表演節目,還可參加鞦韆體驗活動,將獲贈50元波浪屋消費折價券。

活動日期:9月18日(六)至9月21日(二)

活動時間:下午5時至下午9時30分

活動地點:臺東波浪屋草地(臺東市新生路10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