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交友真詐財  公園警耐心解說阻詐騙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林博文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巡佐劉弘達及警員邱峮豪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接獲轄內超商通報,表示有一名男子來購買超過萬元的點數,懷疑是被詐騙,警方到達現場後,超商店員隨即向劉員表示羅男欲購買2萬元的點數,因當時一聽不像是一般玩遊戲購買點數會買的金額,加上員警時常至超商做詐騙宣導,便覺得羅男可能被騙,所以迅速聯繫員警來阻詐。

 

羅男向員警表示三日前透過網路認識一名女子,當日雙方聊得起勁欲相約出門見面,但女方佯稱遭到幫派威逼脅迫,需要大筆金錢才能脫困,並揚言若不配合將有生命安全等語,使得羅男依照女子指示前往該店家購買點數卡。

 

警方了解情形後,隨即安撫羅男情緒,並告知這是網路交友詐騙所慣用的手法,並告知偵辦過的詐騙案例,還有詐騙集團常會用的話術及手法後,羅男終於放棄購買點數。警方隨後協助引導羅男加入165防詐騙宣導APP進一步認識最新反詐騙訊息並分享給親友防止被詐騙集團行騙,羅男十分感謝警方適時解答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