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呂昭德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竹園派出所警員李宇喬日前擔服20-22時假日交通疏導勤務接獲通知,民眾報案稱,在博愛路家樂福夜市前發現有1位外籍男子獨坐在人行道矮牆,看似有事需要協助,李員獲報趕赴關心查處,於靠近詢問時,男子露出面色疲憊的眼神與李員相望。

 

過程中,李員詢問男子姓名、居住地詳址與朋友聯絡電話等,然而男子卻只是以無助眼神,像似聽不懂話意地和李員相望不語;就在李員苦無他法之際,決定先把男子帶返派出所暫時休息與查詢核對身分,查證到男子為菲律賓籍、年齡22歲、姓名JINKY,為臨近的嘉義縣民雄大學來台交換學生。

 

經警方了解,JINKY當天透過手機與學校其他同學相約,在「太保高鐵站」會合後,再前往居住在高鐵站附近的同學家,然而卻是因為溝通上問題,讓JINKY男誤聽為是相約在「嘉義火車站」而遲遲等不到同學到來,因此不知如何是好的無助騎乘電動車到了博愛路家樂福夜市附近。

 

可JINKY萬萬沒想到,手機又同時沒電無法與太保同學取得聯繫,又因找不到返回學校宿舍的路,只好停留在夜市前矮牆獨坐;隨後經警方協助聯絡通知上著急在外找尋JINKY男的同學,告知人現於派出所歇息等待,居住太保的同學趕赴前來,於將JINKY男接送步出派出所時,即相當感激歡喜的不斷表達感謝之意,感謝好心報案民眾與警方的細心協助,才能讓JINKY男在能平安相會並順利返回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