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呂昭德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北興派出所警員林信榮、陳明昌與唐祐涼等3員,日前擔服巡邏兼備勤勤務時受理民眾到派出所報案稱,在建國路見有1名老婦無助踱步,疑似迷途需要警方關心協助,警方獲報後立刻趕赴查處,而於抵達到場時,見老婦已被民眾攙扶到路旁店家騎樓下歇息。

 

警方向老婦詢問,為何會1個人行走在夜深的路上,此時老婦只是嘴上嚷嚷著與警方回應說她要回家,但卻是無法明確表達確切住居詳細地址;還好警方於詢問了解過程中,認出就是居住在北興派出所轄區,前幾日才迷途協助返家的78歲蕭姓失智老婦,2員警隨即攙扶曾婦,把人安全載送返家。

 

當著急在外慌忙找尋蕭婦的家屬接獲警方通知,急忙返回抵達家門口,家人見蕭婦平安的由警方援助載送返家,臉上那慌忙著急表情轉換顯露出歡喜地直向警方道稱感謝,警方也提醒家屬,要多關心蕭婦的生活作息,以免萬一要是真的走失或發生難以臆測的意外,一旁鄰居看見蕭婦又被警方送回時,也向警方透露說出蕭婦經常外出迷途,真是辛苦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