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吳玉芬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北鎮派出所巡佐何俊賢、警員蔡延融,日前執行16-18時巡邏勤務,巡經世賢路一段與竹圍路口處,察覺有1位年長老婦跌坐在慢車道上,2員警見狀後迅速趕赴靠近關心查看處理。

 

在檢視關心詢問過程中,警方與老婦詢問事發經過,惟老婦可能有因跌坐驚嚇到神智還沒有恢復鎮定,所以一時無法對警方詢問有所回應,一旁民眾見狀靠近與警方表示說,有看到老婦突然一個重心不穩由騎乘腳踏車跌坐在地上;經攙扶起身安撫檢視查看確認,老婦膝蓋處有就醫開刀過傷痕,意識清楚且能與警方對話,回應說出自己名字、年齡74歲與住居地址。

 

何、蔡2員惟恐黃婦年紀大會經這麼一摔而發生危險,趕緊欲代為通知消防局派遣救護車與救護人員到場援助就醫,然而黃婦卻是堅持表示不礙事不願就醫,因此於檢視確認黃嫗無礙後,協助將黃婦攙扶坐上巡邏車安全載送返家,當黃婦家屬見母親怎麼是坐著警車返家,而訝異的迎上前來,急忙將母親接應下車;警方與黃婦家屬告知事發經過知悉了解,此時家屬嘴上不斷的說著感謝警方熱忱關心協助,才能讓自己年長母親得以平安返家,警方也提醒家屬,要多關心黃婦的生活作息,以免萬一要是真的發生難以臆測的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