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迷途雨中踱步 北興警援助老婦返家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陳允得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北興派出所警員沈永青、林宗憲,於日前擔服深夜時段巡邏兼備勤勤務接獲通報,民眾報案稱,在北興街道上,見有1名身穿輕便雨衣杵著拐杖老婦人,獨自在下雨中的馬路上踱步觀望需要關心協助。

 

警方獲報趕赴抵達到場,就發現民眾報稱杵著拐杖踱步的年長老婦,經靠近關心詢問,老婦回應說自己姓孫,然而卻是無法說出住居處詳細地址,且嘴裡也只嚷嚷的說「要回家」;2員警見老婦因雨天踱步迷途而臉露疲倦焦慮神情,遂先安撫其迷途不安情緒,並將老婦攙扶坐上警車,並載返回派出所暫時休息與查詢身分。

 

警方在查詢確認身分過程中與老婦安撫閒聊,老婦回應說,係因為肚子餓所以獨自外出要購買東西吃,出門時原本僅下著毛毛細雨,卻不知怎麼的途中卻下起了大雨,就在躲雨的過程中不慎迷途了方向,而被好心民眾發現有異而代為打電話向警方報案關心協助。

 

經警方透過警政資訊系統查詢比對,確認到吳孫老婦,年齡87歲,為居住本市西區北社尾地區市民;查詢過程中,警方見吳孫老婦因迷途而疲倦焦慮不安,先是遞上茶水讓其解渴舒緩不安情緒,且猜測吳孫老婦家屬應該因為其深夜獨自外出而著急找尋,而透過查詢電話聯繫告知家屬,家屬於接聽警方通知即表示將馬上前來派出所把人接應返家,當把吳孫老婦交由慌忙著急找尋的家屬接應坐上車內準備驅車離去時,即見吳孫老婦臉上展露出歡喜笑容,直向警方揮手道感謝。